2007年3月14日星期三

[植物的记忆 3] At 26.08.05 PM4:36


[不夜之海]

这是永远不会熄灯的城市,这是人们轮流清醒着的城市,这是一片没有夜晚的海洋,汪洋之中漂浮着我们这些不会阖眼的心灵与躯体。
渐渐地习惯了这里的夜色,也总是骑着单车撕破夜幕,穿越一片法桐的街道,回到自己的小屋,喂好猫后便带着一天的疲惫准备迎接少顷而至的天明。
记得台风压在这个城市之上的时候,自己并没有灭顶的惶恐,反倒静静地体会着冰凉的飘摇。这上海的夜,如在夜的海上。
偶尔会被打断,沉到旋涡的底线,但还是想到那遥远的难得的安心之所,听见你们说着“要加油哦”,便不会放弃自己,便相信了自己。
转过身,就是未曾料想的又一番场面。在这片海上会自然而平和地遇到新的朋友,会听说新的迁徙——下个月,这个城市的Ian将来到时光绘记,用铅笔淡淡地勾勒他窗台上的风景;下个月,三更也将来到这个城市,不知她会否适应这一场周转,祝一切顺利。
老六还在画着爱情的故事,里面有无法分隔的默契,不在一个城市的两个人却从来不会为寂寞而叹。很多事情是勇气的问题,我一直说,这是一个前提。而多情感也是深沉的、积累着的、不言不语的。请一定要幸福,不仅说说而已。
与一些人告别,与一些人重逢,一些人杳无音信,一些人走进生活。在不分昼夜的海洋,我们按部就班地诗情画意。

———
[跋]

这就是在上海的生活,在上海所写的那段时光。
每个月,在[幻想]中开设[时光绘记]的专栏,并为其撰写导语,很自我的行为。感谢大家一直忍受,呵呵。
后来,卓雨告诉我,有天夜里他爸爸挂电话给他,说很喜欢我的这些文字。卓老爷子文武双全,阅历丰富,能对我有这样的肯定,让我很高兴。感谢。
同时感谢那些给了我肯定的其他人,感谢那时一起作画的大家,感谢给了我别样感觉的上海,感谢幻想带给我的一切的一切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LX
批發

seo

網路行銷

匿名 说...

OU
情趣用品

提供上千種成人商品線上購物服務--專營情趣商品、男女自慰用品、性感睡衣、情趣用品批發、自慰套、SM商品、逼真情趣娃娃、跳蛋、按摩棒、同志用品、TENGA飛機杯..,可線上刷卡及貨到付款。 ... 收到的東西會有情趣用品的字樣嗎? 轉帳之後,如何通知這筆款項是我付的
導航

a片
a片
a片
a片
a片
a片

匿名 说...

乳酪蛋糕:推薦你全台最好吃ㄉ乳酪蛋糕!
台中汽車旅館:如果要去台中住宿推薦鍾愛一生的汽車旅館!
看護中心:長期看護要特別注意哪些事項呢!
隔熱紙:汽車隔熱紙是越貴越好嗎!!!
高雄縣旅遊:推薦你高雄縣市的旅遊景點喔^^
棧板:環保棧板的最佳選擇!
拳師犬:來到我的寵物網站告訴你如何飼養可愛ㄉ狗狗^^
墾丁旅遊:夏天到了墾丁是南台灣最佳旅遊點耶!
彌月蛋糕:給寶寶彌月最佳的蛋糕禮盒選擇!
法拍屋:不景氣選擇房屋法拍屋正是時候ㄛ!
納豆:你知道納豆對身體有何功效ㄇ~~~
電波拉皮:年輕的最佳利器就是電波拉皮~一勞永逸~
瑜珈教室:選擇瑜珈除了環境就是師資,讓我們展現最佳實力!
服飾批發:全台最物超所值ㄉ日韓服飾網路平台~